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 严查新农合违法违规 建立审核稽查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1日00:26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车丽)昨天(10日),卫生部就“全球基金“冻结对华援助拨款,以及云南某县出现套取新农合基金骗保等热点事件回答了媒体提问。


  针对云南省某县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与定点医院相互勾结,伪造住院病例,套取新农合基金的问题,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司长杨青权威回应,卫生部高度重视,安排调查组进行专门核实,依法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相应处理。

  杨青:对当地所有乡镇和新农合定点机构进行了检查,对违规情况进行查处,对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疗机构一律取消了定点医疗资格,对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生取消了执业资格,对涉及的公立医院院长免职处理。

  杨青表示,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农合的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和新农合经办机构的管理,卫生部下发了加强资金监管文件,要求推动各地实现新农合经办服务和医疗机构的分离。

  杨青:新农合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不能由医疗机构人员兼任,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并采取异地任职、定期轮岗等方式确保经办人员的独立性。规范经办机构岗位设置,实行不相容职务分离,如会计、出纳、审核不得互相兼任,审核和复核不能由一人完成。

  杨青表示,同时将采取网络实时审核与费用清单事后审核双重措施,并建立稽查制度,通过电话查询、入户回访等方式,对发生大额费用的患者跟踪核查。经办机构不得擅自变更支付项目和报销范围,严禁提取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