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总裁王俊洲和黄光裕妹妹黄燕虹退出董事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11日05:24
  本报讯(记者姜煜)国美电器昨天在港召开股东大会,会上表决董事局人事变动、董事会增发新股授权、调整董事薪酬等8项议案。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国美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和黄光裕的妹妹黄燕虹退出董事会。

  在此次股东大会之后,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及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将正式退出董事会,香港律师行及公证行姚黎李律师行合伙人吴伟雄将成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成员人数由原先的13人减少为11人。王俊洲和魏秋立在退出董事会后将继续担任总裁和副总裁职务,国美的管理层与董事会的交集将变得更小,进一步实现此前国美所称的“决策与执行分开”的局面。

  据了解,根据国美公司章程,每年股东年会上有1/3在任董事轮值退出。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张大中表示,此次董事会成员“去3进1”,保持董事11位,变化并不是很大。目前的架构是公司管理层、经营层和大股东共同协商的结果,是非常稳定的架构。

  而在被问到一季度财报中和苏宁的利润及销售额的差距时,国美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表示,财报中的数字只是上市公司部分,并不是国美全部的利润和销售额。同时,国美今年计划新开门店480家,其中上市部分约占260家,但根据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年报,第一季度上市部分新开门店只有37家,张大中表示,开店的黄金时间是4月、9月和12月,因为这三个月份后都紧跟黄金周及假期,能够推动销售,一季度由于是淡季的原因,因此新开门店较少。方巍称,按照目前的签约情况,达成目标不难。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