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传媒大亨妻子邓文迪:好好学习才有好老公

2011年06月11日16:19
来源:新华网
  身为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名传奇女性。由她担任制片人的电影《雪花秘扇》(女主角为李冰冰和全智贤)刚刚将国内上映日期提前至6月24日,昨天她也借即将拉开序幕的上海电影节的东风,在上海接受了少数媒体的专访。这是邓文迪进军中国电影市场的首作,她称马上还会开拍新片。对于《雪花秘扇》的换角风波,以及为人妻为人母的心得,邓文迪都侃侃而谈,还强调“教育和知识对女人来说特别重要”。

  她的传奇之路

  邓文迪1968年出生在山东济南,父亲为广东东莞人。1984年,邓文迪考入广州医学院。1988年,她进入加州州立大学学习。1990年2月,53岁的Jake Cherry与太太离婚,与22岁的邓文迪结婚。1992年9月,她和Cherry两年零七个月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大学商学院毕业并获得MBA学位,准备到香港发展。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邓文迪恰好坐在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董事Bruce Churchill旁边,当时这位先生正准备前往香港担任Star TV的副首席执行官。飞机还没到香港,她已得到了在Star TV总部担任实习生的机会。

  1998年初,邓文迪成为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随行译员。1999年6月,默多克与结婚超过三十年的妻子Anna正式离婚。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与比自己小37岁的邓文迪举行了婚礼。2001年11月19日和2003年7月17日,邓文迪先后生下了两个女儿。

  章子怡不演只因档期

  记者:有传这部戏本来是章子怡演,后来换成了李冰冰是因为你跟章子怡交恶,事实是这样吗?

  邓文迪:其实子怡特别想拍这部戏,但我要开拍的时候,和她演的另一部戏、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有点时间上的问题,而且她又受伤了,所以就不能拍了。和她不和?不知道为什么外面这样传。找了李冰冰后,出来的效果特别惊喜。

  记者:为什么会选李冰冰?

  邓文迪:我没见到她以前,就很喜欢她的电影,也知道她在金马奖(凭《风声》)拿过影后,她的演技特别好。我很赏识她的兢兢业业和勤勤恳恳。这部戏有很多英文戏,她每天回到酒店还拼命读英文,读到两三点钟。

  丈夫甘心在家带孩子

  记者:为什么想到投资拍摄一部电影?

  邓文迪:其实我一直想拍,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电影。我看过很多很多电影,最近一部是《黑天鹅》,这次我还把它的制片人请到了上海呢。李冰冰的电影我也都看过。

  记者:很多人觉得以你的身家(其丈夫默多克的身家超过60亿美元),你应该好好享福,为何还要这么辛苦地工作?

  邓文迪:每个人都要活得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要开心。我很幸运,我喜欢电影,然后能做成。

  记者:这次你是独立制片人,其实你丈夫怎么看你做电影的事?

  邓文迪:这次是我自己找投资,自己找发行。我先生特别支持我,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他都支持我去做。我为了电影要来中国一星期,他会因此重新安排自己的工作日程,呆在家里带孩子。他去戛纳,来上海电影节,都是为了我。这部电影的剧本,他也看了很多遍。

  新片还想拍中国题材

  记者:李冰冰说你是个特别真实的人,这次来上海,自己忙着,却叫助手去睡觉倒时差。

  邓文迪:我先生还一个人来呢,一个助手都没有。

  记者:外界对你的成功有很多传说,你怎么看自己的经历?

  邓文迪: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你看我传奇,我看你还传奇呢!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在意(别人怎么说)。好像外界都觉得女人有野心不太好,但其实就算我什么都不做,大家还是会有话说的。

  记者:所以你会继续做电影吗?

  邓文迪:休息几个星期之后,我会再拍下一部电影。我仍旧在看中国题材的小说或剧本,因为我觉得很多中国电影在国外都看不到,不是因为它不好,而是没有解决发行渠道的问题。我已经总结出经验只要你会用人,任何困难都能解决。

  不会当女儿是“公主”

  记者:《雪花秘扇》说的是女人间的友谊,你怎么看这种友谊?

  邓文迪:交朋友要讲缘分,有些人一见如故,有些人认识了很多年也不怎么样。作为朋友,你要从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还有,所谓富有,说的不止是金钱,还包括精神和知识,你要不断提高自己,不然大家都提高了你还在原地,就没什么可谈的了。

  记者:你会这样教育自己的两个女儿吗?

  邓文迪:我不娇惯她们,不会当她们是小公主什么的。她们也有很普通的老百姓朋友,不要老接触大明星或者大人物。我还带她们去一些贫困的地方做慈善。对于孩子的成长,你说什么并不重要,作为父母的你在做什么才是更重要的。

  记者:你觉得一个女人怎样才能成功?

  邓文迪:我从小到大,父母的要求都很严格。我觉得教育和知识特别重要,不然你永远没有机会上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然后才能(像我一样)找到一个好的老公,拍好的电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