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纽约警局特殊受害者部调查卡恩:告诉你谁在撒谎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12日04:31
纽约市警察局特殊受害者部负责调查卡恩事件的两名警官
告诉你谁在撒谎
纽约市警察局特殊受害者部负责调查卡恩事件的两名警官

  如果发生了一起强奸案,如何知道举报人和嫌疑人谁说了真话,谁在撒谎?纽约市警察局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专门从事有关性犯罪、虐待儿童、复仇犯罪的调查,从街头无赖到像多米尼克·卡恩这样的重量级嫌疑人,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离奇案件层出不穷

  索菲特大酒店一名32岁的非洲裔女服务员声称,在5月14日下午,下任法国总统热门人选、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对自己实施性侵犯。纽约市警察局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相信了她的话,并因此在肯尼迪国际机场逮捕了卡恩,指控他涉嫌性侵犯、强奸未遂、非法监禁。

  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专门从事有关性犯罪、虐待儿童、复仇犯罪的调查,为什么他们很快就相信了女服务员的话?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们被禁止讨论这一案件,案件仍在调查中,还有很多疑点,比如卡恩来纽约并非执行公务,那么他为什么出现在纽约?曼哈顿特殊受害者小组负责这一案件,该小组指挥官亚当·兰博伊少尉表示:“我们还不知道卡恩来纽约的原因,我们很想知道这个原因。”

  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们透露了他们调查案件的一些细节。除了卡恩性侵案外,他们的世界里还有很多更为骇人听闻的故事:残忍的性变态、难以形容的暴力、罪恶的欺骗……一些案件因为残忍恐怖而登上报纸头条:2007年,一名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女研究生被男子尾随至公寓,遭到了长达19小时的强暴和虐待,歹徒切开她的眼皮,将开水倒在她身上。一些案件因为涉及到名人而被媒体报道:曾获奥斯卡奖的作曲家约瑟夫·布鲁克斯引诱了至少11名女性到自己的公寓,实行强奸和性虐待,布鲁克斯于5月下旬畏罪自杀。大多数案件即使作案手段也非常残暴,但并未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表示,他们的工作不仅牵涉到如何判断举报人的可信度,还牵涉到对举报人和嫌疑人情感的分析、判断。举报人报警的速度有多快?其情绪有什么样的变化?一名声称受到强暴的女性是否要求由女警察来调查?兰博伊说:“当一名女性要求女警察调查时,她十有八九是在说谎。”原理是说谎的女性认为,女警察更愿意相信女性受害者所说的话。

  清醒客观至关重要

  经历过长期的数百起案件调查,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们依然感觉,在调查时摒弃个人情感和倾向很难。54岁的艾伦·桑多米尔是负责调查卡恩一案的主要警探之一,他在特殊受害者部已工作了16年。桑多米尔说:“能够、适合、愿意在特殊受害者部工作的人少之又少,在这工作真像打仗一样,如果你想看到受害者、目击者、线人、鲜血、精液、唾液、视频,如果你想成为至尊神探狄克·崔西,这里就是你应该来的地方。”

  在性犯罪案件中,受害者常常只能说出部分事实,或混淆事实。如果他们喝醉了或被注射毒品,凭他们的陈述可能都不足以立案。有时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成功破案,但也可能被自己的所见所为困扰。几年前桑多米尔就遇到过这样的案件,他逮捕了一名与两个女儿发生性关系的父亲,并让他坐了牢。桑多米尔说:“这个父亲的家人依然爱他,这令我困扰,我令这个家庭破裂了。但我应该责备自己,还是应该责备这位父亲呢?”

  卡恩已被保释,与此同时,逮捕他的特殊受害者部的警察们依然在纽约哈莱姆区警局的办公室收集证据。办公室的门上贴着一张海报,上面写着:“MSVS曼哈顿特殊受害者小组,世界上最伟大的警探就在这里”。这里曾有28名警察,由于预算削减和管辖权的变化,现在只剩9名警察。

  5月末的一天下午,一名墨西哥移民因性骚扰7岁的继女被捕,他坐在审讯室里接受调查,卡恩被捕的第一个晚上也坐在同样的位置。负责审讯这名墨西哥移民的是小组里唯一的女警察莉兹·古铁雷斯。古铁雷斯头发微卷,化了淡妆,佩有一把枪,她告诉记者自己单身,不愿意透露更多个人信息。她表示自己一直都想成为特殊受害者部的成员,因为她认为这里最能让自己充分发挥才能。但她依然需要努力控制自己在处理每一起案件时的情感、推测和直觉,她说:“一旦你走进了审讯室,就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开放的心态。”

  古铁雷斯想把这个墨西哥男人单独留在审讯室,而不是把他送进牢房。“他在哭,很快他就会在审讯时对着摄像机哭着说出实情,”古铁雷斯说。如果如她所料,这个墨西哥男人招供,就是成功处理掉一个案件的最彻底的方法。一名布鲁克林特殊受害者小组的警察说,对于想要为自己犯下的罪行辩解、赎罪的人来说,给予同情往往能得到更好的结果。这名警察表示:“我曾见过有人承认犯下了最令人发指的罪行,他招供之后就安然睡觉去了。”

  卡恩事件悬而未决

  卡恩被捕的第一夜,在进入审讯室时已经要求找律师,他未作出任何陈述,没有回答任何问题。他最终享用了警方给他的火腿奶酪三明治和炒蛋,使用了卫生状况不佳的洗手间。调查小组负责人兰博伊说:“不得不说卡恩是个绝对的绅士,作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之一,却遭到警察逮捕,但他依然能够保有尊严地处理这件事。”

  由于卡恩不承认犯罪,举报人的可信度很快成为了最初调查中的可疑之处。对受害者的初步审讯一般都是在充满同情和体谅的气氛中进行的,兰博伊说:“如果受害者感觉你不信任她,就会对案件闭口不谈,无论受害者说的话听起来多么离谱,每一句都是有价值并值得推敲的。”听取了受害者的陈述之后,警察们才能对其陈述展开调查。

  在案件调查中,目击者的证词也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害者的陈述与目击者的陈述是否吻合?最近特殊受害者部调查了一起备受瞩目的案件,海蒂·琼斯是一名电视天气预报员,她声称在纽约中央公园里遭到强暴,但目击者的证词却与她说的不符合,这就引起了警方对琼斯的怀疑。现在,琼斯面临虚报案情的指控。

  据执法部门消息来源称,卡恩一案中,有一名来自索菲特大酒店的目击者,该目击者是酒店员工。索菲特大酒店那位声称遭遇性侵的女服务员在接受调查时,每次都作出了相同的陈述。桑多米尔说,审讯受害者时他会要求受害者将自己当成摄像机,来回想案件发生时的情形。桑多米尔则会对受害者描述的地点、性侵行为进行仔细研究,除了嫌犯的外貌外,他还要求受害者仔细回想嫌犯的气味酒精、灰尘、古龙水或任何可以成为线索的气味。如果伴随这些细节出现了前后矛盾之处,且随着多次审讯后这些异常之处越来越多,警察就能判断出审讯对象是否在撒谎。卡恩案件的另一名负责人史蒂芬·莱恩说:“当人们来到特殊受害者部作出指控时,他们不会意识到警察会对他们的陈述进行如此细致的分析。”

  卡恩性侵案发生的当天下午,索菲特大酒店的女服务员被带往医院,接受经过训练的护士调查。护士们仔细检查了她的身体,寻找淤青或其他证据。她们拿走了女服务员的衣服,寻找精液和其他DNA样本。在卡恩的酒店房间里,警察们在水槽和地毯上寻找精液和唾液的痕迹。据报道,在女服务员的衬衫上发现了卡恩的DNA。如果找到了卡恩与女服务员厮打时留下的血迹,那么卡恩唯一的希望就是质疑女服务员的证词。卡恩的律师们已经暗示,他们认为双方是自愿发生性行为的。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女服务员最终决定不配合警方审讯。这种情况在特殊受害者部碰到的案件中经常发生,人们对不断的提问感到厌倦,并不愿一次次回忆案情。5月底,索菲特大酒店女服务员的律师告诉路透社,女服务员已雇佣了更多律师,来研究对卡恩提出民事诉讼,这可能对她更为有利,但也可能让刑事检控变得更为复杂。

  “每个案件都有它的独特性,”桑多米尔说,“放手不管的话,有时感觉很好,有时感觉很坏。”

  “是的,”莱恩评价道,“有时你感觉既好又坏。”

  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