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马英九参加塑化剂食品销毁:目前还在清理战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2日07:3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1日参加在彰化举行的塑化剂污染食品销毁仪式时说,处理塑化剂事件目前还在清理战场,希望业者做好自主管理,正派经营,杜绝黑心。

  据报道,马英九、吴敦义等人今天到彰化县溪州焚化炉,参加塑化剂污染食品销毁仪式,见证彰化县政府销毁查扣的12吨金馔公司生产的塑化剂果汁粉。

  马英九说,针对塑化剂污染事件,他要求台当局未来要做好源头管理、完备配套以及严查重罚的工作,所谓的配套就是做好食品履历,揭露食品的前世今生,才能够让消费者安心。

  马英九表示,希望食品业者做好自我管理,正派经营的业者才能杜绝黑心,消费者的信心才能逐渐恢复,他希望业者不要担心家丑外扬,做好自主管理。

  马英九说,杜绝黑心起云剂的“D-DAY”绝不是结束,若以二次大战来比喻,盟军反攻的“D-DAY”不是“V-DAY”,处理塑化剂事件,目前还在清理战场,防堵来自岛外的塑化剂食品,但只要抱持审慎心态及决心,工作就能做好。

  吴敦义则表示,销毁的食品都违法掺入了塑化剂,如果不销毁的话,民心会不安,民众担心已经被塑化剂污染的食品会借尸还魂,而当局除了已经查扣厂商财产及修改法令外,法务机关也会依法重罚。(中国台湾网 冯江)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