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主战坦克被召回数百辆 因变速器存重大缺陷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6月12日11:46
 


  现在网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日报道,韩国知识经济部下属韩国机械研究院最近经调查认定,韩国军队主战坦克K1A1的变速器存在重大缺陷,并向防卫事业厅和监查院进行了通报。此前国防部以“如果变速器有问题就全部召回”为前提条件部署了坦克,因此目前部署到部队的450多辆K1A1有可能全部被召回。

  韩国军队消息人士当天表示:“韩国机械研究院在检查中发现K1A1坦克在行驶中左右移动,会产生强烈震动。机械研究院认为造成该问题的原因在于坦克变速器的转向装置。”坦克左右移动时产生与错误操作汽车手动档时相同的强烈震动,会缩短变速器寿命,坦克也将频繁出现故障。

  据悉,K1A1的变速器在坦克行驶9600公里前几乎没有发生故障。但军队消息人士说:“据韩所知,韩国机械研究院经过检查发现,因为K1A1的‘变速冲击’,变速器的保证寿命只有4000公里。”

  但防卫事业厅和坦克制造商现代Rotem对机械研究院的检查结果表示怀疑。防卫事业厅有关人士说:“虽然在变速器上发现了诸多问题,但该问题通过维修就能解决,没有必要召回全部变速器。”防卫事业厅去年根据监查院的要求,委托韩国机械研究院对K1A1变速器缺陷进行了检查。据悉,检查费用由坦克、变速器制造商现代Rotem和现代汽车公司共同分担,从而引发了争议。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