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证实“基地”组织东非地区头目被毙(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2日16:43
资料图: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
资料图: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
资料图: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
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现场。资料图

资料图: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
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的专车挡风玻璃上满布弹孔。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高级媒体顾问阿卜杜拉赫曼奥马尔11日证实,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主谋、“基地”组织东非地区头目法祖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已被索政府军击毙。

  这是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首次正式承认索政府军将法祖尔击毙。奥马尔当天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法祖尔及其一名随行人员在驾驶车辆行经首都摩加迪沙一处检查站时遭遇索政府军阻拦,后者欲将其逮捕,但遭遇上述二人抵抗,政府军随后对其开火并将其打死。政府军还从他们的车辆中搜出笔记本电脑、地图、移动电话等物品,并缴获大笔现金。

  奥马尔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很高兴宣布“已将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之一铲除”,未来也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当天早些时候,肯尼亚警察总长马修伊提尔宣布,法祖尔已在索马里境内被击毙。但他同时又表示,相关人员正在就两名恐怖主义嫌疑人身份进行DNA检测。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袭击造成224人死亡、4500余人受伤。美国政府表示,经查,这两起袭击均为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所为。

  法祖尔生于科摩罗,自1990年起追随本拉丹,后成为“基地”组织东非地区行动负责人。除策划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袭击外,他还被指涉嫌策划2002年肯尼亚蒙巴萨天堂饭店爆炸袭击。(报道员瓦尔萨迈)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