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青年女厕所抢拎包 藏身男厕听动静伺机进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国田 魏晓昕
2011年06月13日05:10
有人抢包啦 张叶 绘
有人抢包啦 张叶 绘

  无业青年周明因手头拮据,竟然跑到紫峰大厦购物广场的男厕里假装如厕,倾听隔壁是否有女子独自上厕所,然后进入女厕将她们挂在厕所隔挡门上的拎包抢走,这一招居然屡屡得手。不料,一次他从女厕所里抢包后,被害人紧追不舍并呼救,保安将躲进男厕所的周明抓获归案。近日,周明因涉嫌抢夺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4岁的周明是南京一无业人员,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父母给他买了辆车后开销比较大,他又不太好意思向父母伸手,便产生了在外面抢钱的念头。一次,他来到紫峰大厦的购物广场玩,发现前来购物的客人都比较有钱,许多女客人背的都是LV、古奇等品牌名包。他还发现,三楼的男女厕所靠在一起,且厕所的位置在走廊的尽头。周明想到如果抢钱的话,是可以从厕所旁边的安全通道逃走的。他经过考察,认为抢独自一人来如厕的女子最合适,一是她们如厕时警惕性不高,二是她们如厕时起身追赶不太方便。他为自己的这一想法暗自得意。

  虎年年三十那天,周明开车来到了紫峰大厦,上了三楼后直接进了洗手间,将马桶盖放下来坐着,他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听着女厕所里的动静。不一会,他听见一名女子进了洗手间,并将手里的拎包挂在了厕所隔挡门上。周明起身察看了周围,发现并没有其他人,便进了女厕所,弯腰从门下察看有没有脚,以此方法找到了如厕女子的位置。他抓住门的上方,将身体离开地面,头伸进去看到拎包后,迅速抢到手,随后立即顺着安全通道逃走了,如厕女子发现后追赶不及,叫了几声后只能叹气自认倒霉。

  周明跑到僻静处打开拎包,发现里面有几百元现金以及银行卡和手机等物。他将手机卖给二手机贩子,钱全部用于给车子加油、玩网络游戏和吃喝挥霍。周明此后屡屡作案,只有一次失手,那是因为女客如厕时将包的带子在挂钩上多绕了几圈,他抢了几次都没有抢到,只得放弃了。为此,他在往后的抢劫当中都带上一把小刀,用于切割包带子。

  周明尝到甜头后胆子更大了,只要手里没有钱,便来到紫峰大厦抢包,前后共抢了七次之多,基本上没失手过。由于女客人几次反映说在三楼洗手间拎包被抢,紫峰大厦保安部门也加紧了防范,并增设了监控探头。

  3月15日下午1时许,周明又来到了紫峰大厦,坐电梯来到了三楼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等候目标。等了约两个小时,没有听到女厕所关门与挂包的声音,此时却有男士来上厕所,他只得走出来,然后假装洗手再进厕所。直到5点左右,才听到高跟鞋的声音进了女厕,随后听到女厕所关门和挂包的声音。周明内心一阵狂喜,立即跑进女厕所,趴下身体察看哪个位置有脚。找到目标后,他立即抓住隔挡门,撑起身体,用力将女客人的包抓在手里,然后跳下来转身向安全通道逃跑。不料,女客人发现包被抢后,立即伸手去抓,但被周明挣脱了,她不顾一切地追了出来,大喊:抢劫啦,抓坏人啊!周明发现这个女子比他跑得还快,眼看着就要被追上,他立即逃进了男厕所。

  周明慌张地坐在马桶上,打开包发现这是一只LV包,包里有五百余元现金和几百元购物券、手机等物。但他还没有来得及逃走,发现有人推厕所的门,周明立即喊道“有人在上厕所”,企图蒙混过关。但厕所门被保安人员一脚踹开了,保安当场将他抓获归案,并从他的身后发现那只被抢的LV包以及一把专门切割包的刀,随即,周明被扭送至派出所,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