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6月上旬全国铁路部门货运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13日08:39
  6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积极适应货源变化情况,大力开展货运营销,积极组织有效货源,按照全路一盘棋思想组织均衡运输,保持了良好的货运发展势头。

  6月上旬,全国铁路日均装车达到167034车,超月度计划1434车。其中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44024车,同比增加2449车,比5月份增加1749车,超月计划424车,是今年以来装车最多的一旬。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1071.9万吨,同比增加80万吨,增长8.1%,超月计划进度20.4万吨。

  6月上旬,铁路电煤、粮食、化肥农药等重点物资运输情况良好。相关铁路局继续加大对 “两湖一江”、四川、重庆等电煤紧张地区的运力支持,确保不因铁路运输原因造成企业拉闸限电。国家铁路6月上旬电煤日均装车45682车,超月计划进度682车。截至目前,全国363家直供电厂存煤3309万吨,可耗天数为14天。

  为进一步加大增运补欠力度,6月中下旬,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有效货源组织,加大向北方以及南方部分货源充足地区调车力度;统筹用好路网综合运输能力,充分发挥包西、太中银、张集等新开通线路的运能,缓解大秦、陇海等繁忙干线能力紧张的矛盾,最大限度地吸引公路运量回归。此外,为提高点上作业效率,各铁路局将加强卸车组织,重点抓好电厂、钢厂、港口卸车,加强夜间作业组织,提高夜卸比重,实现各阶段均衡卸车。(记者 张依)

  作者:张依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