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京沪高铁2种速度等级 北京到上海最短4小时48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09:35
  中新网6月13日电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京沪高铁实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从北京到上海最短旅行时间仅4小时48分。

  胡亚东表示,京沪高铁第一次实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和两种票价的运行模式。为最大限度方便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给旅客以充分的选择,在京沪高铁运营初期,计划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

  胡亚东称,乘坐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最短旅行时间仅4小时48分;如果乘坐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全程最短时间为7小时56分,比现有京沪线最快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京沪高铁沿线省会车站都有始发列车开行。同时开行跨其他铁路线运行的列车,比如北京南~福州、上海虹桥~青岛、天津西~杭州、郑州~济南等等。(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