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将继续给予上合组织经济合作项目融资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3日17:51
  新华网阿斯塔纳6月13日电(记者孙萍 赵宇)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6月15日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13日在阿斯塔纳说,中方将继续为上合组织经济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李若谷说,中国进出口银行是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优惠贷款的唯一承贷行,到目前为止已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执行了50多个项目,贷款投放领域主要包括通信、交通、电网改造、水利、土壤改良、农业以及能源等。这些项目促进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并直接推动了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

  李若谷说,中方将继续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他说,未来的合作项目将以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势产业合作为重点,支持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中方将加大力度支持互联互通项目和“新丝绸之路”建设,发展通道经济,建设沿线经济走廊。

  李若谷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是中国的重要邻居和合作伙伴,经济合作是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有较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经济和金融合作将增强上合组织的凝聚力,实现各成员国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