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质检总局:4类饮料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17:56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3日公布的2011年对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这4类饮料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

  今年3月底4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对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共4类饮料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2个省区316家企业生产的349种产品。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4类饮料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抽查的60种碳酸饮料均合格;抽查发现有1种茶饮料产品的茶多酚和咖啡因两个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有3种果蔬汁饮料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质量项目;有2种植物蛋白饮料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涉及商业无菌、蛋白质和甜蜜素含量项目。

  针对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方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后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13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国内相关企业和产品的排查,着力防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