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安警方破获一以“兑换货币给高额回报”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18:47
  中新网南安6月13日电(林永传 郭斌 戴杰超)记者13日从福建南安警方获悉,南安警方成功破获一个以“兑换货币给予高额回报”为诈骗手段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南安、厦门、晋江、鲤城等地系列诈骗案18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人民币。

  兑换货币给予高额回报 老套骗局屡屡得手

  据警方介绍,2011年1月份以来,南安警方陆续接到十几起报案称被人以“买卖板材生意需兑换港币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犯罪分子以做板材等生意急需兑换港币做担保金,只要兑换就可以分得好处为诱饵,骗走被害人财物。

  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研判、侦查。随后民警发现在南安市东田、洪濑、码头、霞美、溪美、官桥、水头、美林等地及附近相邻的晋江市、厦门、鲤城等地都陆续发生类似诈骗案件,且犯罪嫌疑人都是乘坐银灰色小轿车,于上午时间在泉州或厦门辖区内物色目标,通过分析这些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民警判定这一系列案件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警方缜密侦查研判 锁定诈骗团伙

  通过大量摸排工作,侦查民警发现郑某梅、柯某申、柯某全(男,43岁,安溪人)、郑某木、郑某田等五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0日,在泉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南安警方在安溪县凤城镇新加坡花园将犯罪嫌疑人郑丽梅、柯庚申、柯德全成功抓获,当场查扣了小轿车、港币、小手提包等作案工具。接着警方顺藤摸瓜,6月11日下午,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截获正要上飞机逃往新加坡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木。6月12日晚,根据南安警方提供的线索,安溪警方成功抓获最后一名嫌疑人郑某田。

  诈骗团伙全落网 为施骗局曾百般排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纷纷交代了他们自今年1月份以来,结伙在泉州、厦门以“买卖板材换港币”、“买卖雨伞换港币”为由,流窜诈骗作案18起的犯罪事实。原来犯罪嫌疑人郑某梅,柯某申乃是老乡自小相识,平日并无固定工作,以诈骗为生,去年年底以郑某梅、柯某申、郑某田三人为主的诈骗团伙形成,经过精心准备三人“编排”了一出老套又实用“好戏”,既由柯某申扮演广东大公司代表来泉州采购石头,郑某田扮演水头某石材厂老板的亲戚,可以买到便宜的石材,两人接洽后决定合作,但需交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接着郑某梅以借钱抽成20%为诱饵鼓动受害人出钱参与,骗取财物。

  确定“剧本”后,三人又反复练习,确保表演更加煽情,并拉拢其余几名嫌疑人入伙,1月1日,该团伙在厦门翔安实施第一起诈骗,骗得现金26000元,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梅、柯某申、郑某木、柯某全4人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郑某田由安溪警方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