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航机长就微博言论道歉 曾称跟央企玩你玩不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4日02:16
“南航机长”就微博不当言论道歉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发布不当评论的南航机长曾鸣在微博上公开道歉称,对于近期公司在承运旅客过程中的冲突事件所发的评论用语的确不当,在此为给博友带来的不快郑重道歉。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航方面,南航方面表示,目前对此事不予置评,但该事件让公司非常“被动”。

  南航“拒载”引发论战

  6月9日,一名南航乘客因换座位与该航班机长发生冲突被赶下飞机,6月11日该乘客与疑似南航员工在微博上发生论战,该乘客在微博上称,将对南航员工的辱骂提起法律诉讼。对此,一名注册名为“曾鸣CSN”的网友在其微博上称:“跟央企玩,你们玩不起,就一屁传媒人还想挑战全民航业。”该评论随后在微博上迅速传播,并引发大量网友的评论。

  在微博上,讨论的重点逐步从机长是否有权“拒载”转移到对曾鸣表态的不满上。针对“跟央企你玩不起”这句话,著名编剧宁财神发微博称:“确实玩不起啊,央企万岁。”盛世会董事总经理沈涛发微博表示:“看看这个南航机长的言论吧,原来你们都在跟央企玩,所以你们什么都不是!”

  连发两次道歉

  据了解,“曾鸣CSN”的身份认证为“南航广州飞行部A320机队机长曾鸣”。不过,目前并未有证据证明曾鸣为当事航班机长。昨日曾鸣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评论将问题导向了与事件无关的方向……望网友谅解。”

  随后,曾鸣在微博上再次发布道歉信称,自己已经向公司检讨自己的过失,并提出请假申请,会利用一段时间进行反省与自我教育,并再次对自己一时冲动的不负责任的言论向网民郑重道歉。

  一位微博网友评论称,此前,发生过多次国有大型航空公司空乘在微博上与乘客论战并辱骂乘客,发布头等舱乘客照片“人肉搜索”等恶性事件,严重影响了航空公司的品牌形象。

  事件回放

  乘客换位被机长“拒载”

  6月9日,乘客汪子琦等三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800航班,从昆明飞回上海,三人座位位于机舱后部。登机后,三人看到经济舱第一排左边还有三个空位,就想更换座位。乘务人员要求他们坐回原位,协商未果。不久该航班机长出面要求三人回原位,称“这三个人不配合我们工作,我们不飞上海了”。三人回到原位,但约5分钟后地面警察上机将三人带离,经调解,三人愿道歉,机长仍不同意他们返机。汪子琦三人只得改乘其他航班返回上海。

  作者:李媚玲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