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大陆首次检出有8种产品含塑化剂 重庆暂未涉及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珩 龙在宇
2011年06月14日04:02

  本报讯 (记者 李珩 龙在宇)继大陆地区首次检出有8种产品含塑化剂后,我市也紧急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目前尚未发现有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问题产品,同时,各大超市也开展了自查。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随九龙坡区食药监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石桥铺的陶然居南方花园店。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食品添加剂公示栏,上面写明该店只有小苏打、酵母、泡打粉这3种食品添加剂,并无塑化剂黑名单上的产品。

  “有用香精吗?”“没有,我们不用香精。”执法人员问得非常仔细:“那你们有西瓜汁、木瓜汁这些饮料吗?”相关负责人称,该店未销售自制饮料,只有七喜、百事等饮料。

  据了解,这次检出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多为香精,多用于面点、饮料等食品。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库房内,一一清点所用的食品添加剂,并查看生产厂家、有无QS(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标识、生产日期等。

  经检查,该店未发现相关含塑化剂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又分别对豪客来、喜年来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查,均未发现含塑化剂问题产品。

  据悉,我市重百、永辉、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连锁超市均组织了紧急自查。目前,本次相关部门公布的4企业8种产品,在重庆的超市中并没有销售或使用。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称,全市仍在排查过程中,同时也要求相关单位进行自查,若已采购含塑化剂产品的,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并上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