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影还未上映玩具已有售 原是代工工厂工人盗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4日05:53
警方从出租屋中缴获的部分赃物。
警方从出租屋中缴获的部分赃物。


  风靡世界的动画电影《汽车总动员》,在2006年暑假档创下了4.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由这部动画片开发的玩具产品,更是为迪士尼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惊人财富。就在《汽车总动员2》将于今年6月24日在北美公映的时候,一批根据这部动画片开发的合金小汽车车模玩具,竟然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流入市场,在网上卖疯了。让人惊讶的是,网上热销的这批车模竟然是从韶关的一间生产工厂流出的正版产品。

  昨天,韶关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在网络热销的“正版贼货”案的内情。

  文、图/记者卜瑜 通讯员刘志军、应春明、邓少康

  生产者发现保密产品网上热销

  据了解,由美国迪士尼公司的新片《汽车总动员2》衍生出来的玩具产品,是有关公司委托韶关某工厂进行生产的。今年2月,生产方发现这批在美国还未公开面世的玩具合金小汽车,竟然已经在淘宝网上热销起来了。经鉴定,这批网购产品竟然完全是同一条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

  韶关市武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批产品本应在今年下半年和美国迪斯尼公司《汽车总动员2》同期上市,目前市场上不可能出售。”

  办案民警说:“这些由美国迪斯尼公司授权生产的汽车总动员系列的玩具是专利产品,单个价格相对比较高。网上价格普遍在50元一个,有些限量版的更是卖到了100元~120元左右,经营者赚得盘满钵满。”

  警方锁定“神秘出租屋”

  韶关武江警方发现,网店热销的这类小汽车玩具,从位于韶关的某生产厂家内部流出的可能性较大。而该厂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发生玩具小汽车被盗事件。

  民警经过监控发现,在该玩具厂上下班的一批工人会多次往返于工厂与一间出租屋之间。他们每次在厂里呆的时间只有半小时左右,随后用各种方式不约而同地前往厂区附近的一间出租屋,然后在其中待上1小时左右后又离开。这间神秘的出租屋平时没有人居住,但在晚上却热闹非常。

  这些鬼鬼祟祟的工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身上的衣服都是鼓鼓囊囊的。民警判断,这些工人可能是从厂内盗窃到玩具小汽车后藏于身上运送出厂,然后集中于出租屋中出售。

  缴获2000余玩具小车

  经审讯,一名叫刘某知的犯罪嫌疑人是该团伙的骨干分子,他负责组织盗窃和收赃。他把收来的玩具小汽车发给东莞的两个销赃者后,再由他们在网上销售。民警立即赶赴东莞,将刚从快递公司取货回来的两名销赃人员抓获,并在其住宅内起获了大量玩具小车。经查正是韶关某玩具厂失窃的那批产品。至此,警方共缴获了2000多个被盗的正版玩具小汽车。

  经查,这个以刘某和为核心成员的犯罪团伙,以及在东莞负责销赃的蒋某等人,从去年以来,陆续在韶关某工厂盗出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玩具小汽车在网上销赃。

  经过长期布控侦查后,警方近日采取收网行动,一举在出租屋中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当民警冲进出租屋时,只见屋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总动员2》系列合金玩具小汽车。现场有1名工人身上的衣服依旧鼓鼓的,掀开一看,里面绑满了玩具车。

  这是一个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在玩具厂内部,有一批工人负责偷出玩具,每偷出1个玩具,获得4元的报酬。这些人将偷出的玩具放在厂内隐蔽的地方,然后由另外一批工人负责从厂内带出,每带出1个玩具,获得2.5元的报酬。

  记者调查:

  据销赃者蒋某介绍,他的网店主打产品是《汽车总动员2》的合金车模。“进货”价约10元,售价从20元到120元不等,利润十分丰厚。

  昨日,记者再次以“汽车总动员2”为关键词搜索时,发现依旧有网店在销售“正版”相关车模产品。在一个北京网店“汽车总动员2”系列产品的近30天销售记录中,记者发现最少的一款产品已售出6部,最多的一款产品售出了36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