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入境人员未现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4日06:07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张格源、左娅)截至6月12日零时,我国口岸未从入境人员中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我国从欧盟进口主要为冷冻和脱水蔬菜,没有新鲜蔬菜贸易。这是记者从13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德国等欧洲国家出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后,质检总局组织专家进行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明确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得受理欧盟国家新鲜蔬菜进口报检,并立即开展对冷冻和脱水蔬菜的监测,积极采取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入我国。

  质检总局对欧洲疫情发生国家入境人员和入境交通工具实施严格的检疫,要求来自德国与我国直航的飞机上暂停生冷食品的供应。

  针对近期出现的非洲输入性疟疾病例,质检总局已加强口岸疟疾防控,对来自非洲疟疾流行区的人员加强体温检测等检疫查验工作。

  质检总局提醒,归来入境时如有发热不适症状,应向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主动申报,入境一个月内因发热就医时,要主动告诉医生旅行史,并通过验血进一步确诊。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