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前农业部长疑“畏罪自杀” 涉嫌卷入受贿丑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14日08:15
韩国前农业部长任祥奎资料图片


韩国前农业部长任祥奎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前农业部长、现任顺天大学校长任祥奎当地时间6月13日被发现死在汽车内,韩国警方认为任祥奎很可能是“畏罪自杀”,他生前曾卷入涉嫌收受贿赂等丑闻。

  13日上午,62岁的任祥奎被亲人发现死在了他自己的汽车内,该汽车当时停在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西部的一条街上,在其副驾驶座位上有一个烧炭的火炉和遗书。韩国警方称,任祥奎在遗书中写道:“错误的人际关系导致的结果太可怕了……我对不起家人。”

  任祥奎曾担任韩国农业部长,并在韩国总理办公室担任要职。2010年7月,他在离开政府部门后出任顺天大学校长。本月3日,任祥奎被韩国检方禁止出境,原因是他涉嫌在2010年的一处建筑工程中收受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94万元)“好处费”,目前行贿嫌疑人刘某已经被捕,正在接受调查。

  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刘某曾在2005年和2007年向任祥奎的一名亲人的银行账户内总共存入了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9.56万元),调查人员怀疑这笔钱也是刘某用来“孝敬”任祥奎的。

  除收受贿赂外,任祥奎还涉嫌卷入另一起丑闻。他在今年1月,突然将一笔还差9个月才到期的储蓄存款提前从韩国釜山储蓄银行提出,不久之后,包括釜山银行在内的8家韩国银行因未达到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而暂停营业。由于担心银行的还款能力,众多储户纷纷前往银行取款,一度出现了“挤兑潮”。检方指出,由于釜山储蓄银行行长朴然琥与任祥奎是亲家关系,因此怀疑他涉嫌“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