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行政会议通过增加公仆退休金3.2%条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4日10:13
香港行政会议通过分别增加公务员退休金及孤寡抚恤金百分之三点二。
香港行政会议通过分别增加公务员退休金及孤寡抚恤金百分之三点二。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鉴于通胀高企,香港行政会议通过分别增加公务员退休金及孤寡抚恤金3.2%,港府预计需要为2001至2002年度约10.2万名受惠人士额外支付约3.83亿元。有关安排将追溯至本年4月1日起生效。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指,退休金及孤寡抚恤金一向是与甲类消费物价指数挂钩,不受公务员薪酬调整影响,而根据统计处数字,上个财政年度的甲类消费物价指数已较之前12个月上升3.2%,所以计划为退休金及孤寡抚恤金作同步增幅。是次调整对现时特区政府人手并无影响,亦不会对政府开支造成重大影响。

  由于有关调整是根据法例条文及既定程序和政策进行,因此公务员事务局认为无需要作公众咨询。局方会于本月17日刊登宪报,并通知相关人士有关安排,再于本月22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