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背景资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候选人简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11:11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卡斯滕斯:
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卡斯滕斯(资料图片)
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卡斯滕斯(资料图片)

  现年53岁,国籍墨西哥,自2010年起担任墨西哥中央银行墨西哥银行行长。此前他还历任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等要职。

  卡斯滕斯家族在墨西哥具有重要政治和社会影响力,其求学生涯主攻经济学,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学术领域,他提出了新兴经济体商业周期的五个重要特征,以及调节相应经济波动的政策解决方案。

  在国内职业生涯中,他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从美返墨,30岁前即被政府委以墨西哥央行国库负责人重任,后又转任央行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在墨西哥金融危机和俄罗斯债务偿付危机期间,协助墨西哥央行行长制订相应货币政策。后来,他还担任过墨西哥卡尔德隆政府的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主持设计了墨西哥石油收入的套期保值方案。

  在国际层面,他在2003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工作能力受到高度评价,并被认为能与华盛顿政治圈进行良好沟通。其妻凯瑟琳·曼赛尔是美国作家和经济学家。他还曾被任命为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主席。

  
克里斯蒂娜·奥黛特·拉加德:
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卡斯滕斯(资料图片)
  这是2011年4月15日,拉加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军

  现年55岁,国籍法国,现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

  拉加德在法国保罗·塞尚·埃克斯-马赛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法律事务,曾在著名的贝克麦肯齐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长达25年,专门处理劳工、反垄断与企业收购领域事务。1999年升任这家律所执行委员会主席,2004年担任事务所全球战略委员会主席。

  2005年6月,拉加德在希拉克执政末期出任法国内阁负责外贸的部长级代表。萨科齐2007年上台后,拉加德留任内阁,出任农业部长,并在此后的内阁改组中转任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成为八国集团成员国中首位女财长。

  法国媒体曾评述,拉加德是萨科齐政府中的关键人物。在她上任前,财政部长一职7年7次易主,而拉加德令法国财政部实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从未有过的稳定。

  2009年11月,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她为“欧元区最佳财长”,原因是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措施及时得当”,在国际金融监管等一系列谈判中展现出良好的外交能力和娴熟的谈判技巧,加强了法国的地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