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贵州抽检饮料及食品添加剂未发现塑化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11:33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记者 王新明)记者14日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通过抽检发现,目前,抽取的饮料及食品添加剂中未检出塑化剂。

  据贵州省质监局副局长孟宇光介绍,“塑化剂”风波开始以后,贵州省组织开展了饮料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通过对19家企业19个样品抽检发现,目前,抽取的饮料及食品添加剂中未检出塑化剂。

  贵州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含有塑化剂的相关食品,工商机关将一律予以下架,停止经营,严控流入市场。

  据统计,贵州省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截至6月6日,共建立食品生产单位信用档案2884家,抽检产品1406批次。发现23家食品企业、79家小作坊(含黑窝点)、1家相关化工产品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食品企业10家、小作坊42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起。

  作者:王新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