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将排查沿江沿河企业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4日13:02
  中广网杭州6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杭州市接连发生了新安江、苕溪等水域水质安全事件,严重威胁了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对此,杭州市政府决定排查沿江、沿河企业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杭州市近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确保饮用水源安全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尾矿窟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督管理,重点排查沿江沿河可能影响饮用水源安全的化工、造纸、印染、电镀、医药等企业。对于已经列入节能减排关停计划的企业要提前实施关停,沿江的阜阳市湖云江新化工造纸萧山区的濮阳江机械加工,建德市的兰江化工等相关企业要立即实施停产整治,未经验收不得擅自组织生产。此外,杭州市还将进一步加大违法排污企业的查处和监督力度,对存在污染隐患的监督企业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对重大隐患可能造成水污染的彻底进行整治,未能完成整治要依法停产或关闭。

  在杭州苕溪的水污染事件调查中,发现了几家企业偷排漏排的现象比较严重。杭州市长邵占维提出,除了严肃处理这些违法企业,还要对疏于管理的地方政府要做出相应处理,目前杭州市也已经发出通知。此外还要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大检查,对于杭州市内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对经过杭州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也要进行严格检查。此外,杭州将抓紧建立备用水源以应对突发的污染事故,对供水规模大覆盖人口多的水厂尽快开展深度处理治水工艺的可行性研究,并及早组织实施,来提高应对事故的能力来确保供水的安全。

  作者:张国亮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