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越南32年首发征兵令 外媒称其为维护利益做准备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6月14日18:02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英国路透社6月14日消息称,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发布了越南最新的征兵条令。有媒体分析称,这是越南政府自1979年对华战争(即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32年以来首次颁布的此类命令。

  报道称,这项条令是应越南军方要求签发的。有专家就此评论说,在南海问题越发紧张的时刻,“越南发布征兵条令是在为潜在的军事冲突做准备”。澳大利亚国防学院的越南问题专家卡莱尔?塞耶表示,越南此举意在向两方听众发出声音,一方是越南国内呼吁越南当局就南海问题采访立场的人;令一方就是中国。

  英国其它媒体也评论说,越南发布征兵令主要服务于两个目的:其一,安抚其国内的那些煽惑中国对越南政策的民族主义者,这些人认为越南对中国的回应“过于软弱”;其二,越南是在“明显针对”中国。此次征兵令非比寻常,因为这是越南政府自1979年对华战争以来首次颁布的此类命令。

  据报道,阮晋勇此前就曾表示,越南全党全民全军将展示最强决心保卫该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相关海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