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确认出现蜱虫 已开始进行全面排查和消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2011年06月14日21:19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龙泽苑西区有居民在小区内被虫子叮咬后瘙痒难忍。昌平区疾控中心14日确认,龙泽苑西区出现蜱虫,目前开始全面排查和消杀,并将持续至17日。

  怀疑小区内可能有蜱虫存在的陆先生回忆,5月29日,他遛完狗回家给它洗澡时,发现狗耳朵上叮着一个血块清洗不干净,后将其拔下来之后发现,血块竟是一只长好几条腿的虫子,鼓鼓囊囊已吸饱了血。

  6月8日,他家的狗再次被叮咬。他将狗送至回龙观动物防疫站进行治疗,最后得出的结果是“蜱虫感染”。

  居民李女士称,上周她的肩膀被一只小虫子叮咬,那种虫子像寄生虫一样,并不是在皮肤的表面叮着,得从肌肉中抠出来才行。

  昌平区疾控中心13日下午派人到龙泽苑西区取得虫子样本,工作人员也对小区的绿化带、阴暗角落等地进行了检查,且消杀持续到17日。该中心提醒居民远离草丛,一旦被叮咬,应该到医院就诊,不要自行进行拔除。

  北京市疾控中心将于15日就此事件召开情况说明会。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1993年北京进行蜱传播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时曾发现部分山区有蜱类存在,但数量和种类都很少,主要分布在偏远山区的树丛里,城区几乎没有。

  她表示,北京一直有关于蜱虫活动的相关调查,并在蜱虫容易出现的郊区县通过抽样调查密切监测人群、猪等。一旦发现相关病例,会立即采取相关预防处理措施,公众不必过分恐慌,在野外或郊区可加强自我防护,尽量避免在野外长时间坐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