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企业库存4月份环比增长0.8% 经济复苏缓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23:12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环比增长0.8%,达到1.4975万亿美元,显示出美国经济持续缓慢复苏势头。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增幅低于3月份经修正后的1.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增长10.6%。当月企业销售环比增长0.1%,达到1.1856万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1.0%。

  当月企业库存销售比率为1.26,即以当前销售速度需要1.26个月销售完存货。该比率高于3月份的1.25,但略低于去年4月份的1.27,显示出美国商家对消费回暖持谨慎乐观态度。

  库存增加通常被解读为企业和商家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强。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使美国企业和商家持续削减库存,库存增加和消费回暖是美国此轮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

  作者:刘丽娜 蒋旭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