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澳合作培训妇女陪审员调解员 关注家庭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4日23:48
  中新网重庆6月14日电 (孟幻)14日,中澳合作妇联系统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国家级培训班在渝启动。全国30省区市的妇联维权工作人员和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骨干等100余人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班。

  澳大利亚方面官员娜塔莎·席尔瓦在致辞中称,妇联系统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国家级培训班是中国与澳大利亚在妇女人权保障领域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遵循“平等与互相尊重”的原则,为妇女争取免暴力生存发展的权力。

  本次培训班将重点关注妇女维权过程中的家庭暴力问题。她说,家庭暴力在不同文化、不同经济体中都有出现,其发生既影响儿童幸福健康的生长,也反映出部分人有性别不平等的意识。在家庭暴力的发生过程中,调解就显得尤为关键。此次培训机会必将促进中澳两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研讨婚姻家庭案件,特别是涉及家庭暴力案件审理或调解的难点;如何在陪审或调解案件中,在实现司法公正的前提下,体现对妇女儿童的最大保护;提高参与审判或调解的技能和性别意识,发挥妇联系统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作用等。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