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称愿在无前提条件下与反对派及北约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00:03
  日前访问利比亚的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14日在莫斯科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与他会见时表示,愿意在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北约及利比亚反对派谈判。

  伊柳姆日诺夫12日访问利比亚,同卡扎菲进行了会谈。他在记者会上介绍利比亚之行时说,卡扎菲在会谈中表示,他不会按照西方要求离开利比亚。如果西方国家希望他离开利比亚,必须说明他们准备用什么来进行交换以及准备把利比亚变成什么样的国家。

  卡扎菲说,他在利比亚众多部落之间发挥着纽带作用,自己一旦被打死或北约对利比亚发动地面战争,利比亚将分裂为东西两部分,并陷入长期内战。

  卡扎菲还表示,如果利比亚人民愿意,他可以同意把利比亚变成总统制或者议会制国家,但西方必须首先停止空袭行动。

  伊柳姆日诺夫说,他此次前往利比亚不具官方背景,属于私人访问,不是为了斡旋利比亚危机。(记者 周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