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洲10国农业官员河北承德学“种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00:05
  中新社承德6月14日电 (张帆)14日,在河北承德,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越南、柬埔寨、蒙古、老挝等10个国家的农业官员,和中国农业技术人员一道学习关于蔬菜栽培与产业化管理方面的知识。

  据悉,6月11日,亚洲国家蔬菜栽培与产业化管理培训班在承德锦江文冠饭店正式开班。这是该市为促进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专门向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申请的亚洲区域合作项目。培训班6月21日结束,全部课程均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和教授授课。

  据介绍,承德近邻京津两大消费市场,气候偏凉,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光照充足,病虫害发生偏轻。同时,水、空气、耕地没有污染源,发展蔬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生产、生态及区位优势。目前,该市蔬菜播种面积已超过100万亩,预计2015年将达到140万亩,建成外向型绿色蔬菜生产加工基地。

  来自泰国农业部的Pakapan soralam女士说:“此次承德之行很棒!除了学习蔬菜栽培与产业化管理知识,又与各国同行交流经验,现场考察承德标准化的蔬菜基地和蔬菜加工厂。惊喜的是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感受了该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各国学员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