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人猎杀10只林麝获重刑 分别被判刑12年和10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5日02:34
  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宜川县法院日前对猎杀10只世界濒危动物林麝的两名不法分子宣判,两盗猎者分别被判刑12年和10年。

  林麝是世界濒危动物和中国一级保护动物。麝香具有极高的经济和药用价值,被国家列为战略性储备物资和国家专控商品。

  宜川县法院审理查明,辛学超、刘付军2010年10月底来到宜川后,谎称上山采药借住在当地村民家中,利用从河南带来的钢丝套等工具猎杀野生动物。经统计,两名被告共计猎杀林麝10只、狍子5只、黄鼠狼3只、黄狸猫1只和豹猫1只。

  宜川县法院以刘付军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00元;辛学超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