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昨公布试行运价 济南至北京最低125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传忠
2011年06月15日07:32

 

 14日,济南西站候车大厅焕然一新,为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做准备。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14日下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京沪高铁开通后各站间详细的试行运价。济南西站至北京南站时速300公里级高速动车的二等座票价为185元,大大低于预期。而250公里级普通动车的二等座票价仅为125元,比现行动车组还便宜28元。但发往上海方向的票价则比预计贵一些,京沪高铁整体票价呈现出“南高北低”的态势。

  14日下午,在铁道部官网上,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详细的《京沪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试行运价票价表》。尽管已经获悉全程票价低于预期,但具体的票价发布后,还是大大出人意料。

  以五大始发站之一的济南西站为例,G字头动车组至北京南站的票价为二等座185元、一等座315元、商务座590元;D字头动车组分别为125元、200元和375元。而济南西站至上海虹桥站的G字头动车组票价为二等座400元、一等座675元、商务座1265元;D字头动车组分别为280元、450元、845元。

  “由于部分时速300公里级以上的新型动车有时将承担250公里级的旅客发送任务,所以D字头动车组也设置了商务座票价。”济南铁路局客运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票价设置的确有些出人意料,我们也有些看不懂了,不完全是按照里程来的,总体趋势往北走便宜,往南去比预计的贵。”

  按照此前的里程推算,济南西站至北京南站的高速动车二等座票价将超过200元,至上海为350元左右,而实际到两地的价钱分别是185元与400元,而且两者相加为585元,高于北京至上海全程555元的票价。

  以济南至北京、上海的现行动车组价格来对比,京沪高铁的普通动车票价也是呈现出“南高北低”的态势,目前济南至北京的普通动车组二等座票价153元,到上海为231元。“而京沪高铁开通后的D字头动车到北京比现在便宜了28元,到上海则贵了49元之多。可能是高铁公司按照客流预测自己定的票价,与铁道部现行票价政策不太一样。”济铁客运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传忠)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