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取缔制卤肉黑窝点 沥青拔猪毛臭气熏天(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静涛 雷浩
2011年06月15日08:55
昨日,在雁塔区大寨村一加工点内查获的400余斤成品肉就地销毁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昨日,在雁塔区大寨村一加工点内查获的400余斤成品肉就地销毁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工商取缔 邓小卫 摄
工商取缔 邓小卫 摄

  华商报讯 (记者 陈静涛 实习记者 雷浩) 在西安个别城中村的农贸市场、菜市场等,您常会看到一辆三轮车上放着一个大铝盆,里面放着各种熟肉。这样的肉和凉菜在哪里加工的呢?记者昨日在西安城西一个村子发现:屋顶用石棉瓦搭建的简易厂棚中,5个灶台上架着五口大锅,锅里煮的黑色糊状物散发出阵阵恶臭,这就是加工卤猪头肉的黑窝点。

  现场:沥青拔猪毛臭气散四处

  近日,热心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单位后面的大寨村有肉品加工点,环境非常恶劣,最近天热,他们都不能开窗。

  昨日,记者透过该单位窗户看到,该加工点排出大量血污水,不时有穿着雨鞋的人走动,院内停放着一辆面包车和多辆三轮车,

  记者在该村的加工点发现,加工点的屋顶简单搭建着石棉瓦,面积约有300平方米,里面是被熏黑的墙,旁边立着5口大锅,锅中黑色糊状物冒着热气,旁边多口大锅中还有熬好的沥青,用来拔除猪毛。而煮肉的大锅旁,一些被煮过的调料被捞在盆里,而一些脸盆、锅具乱七八糟地摆在地上。在一辆三轮车上,放着4个很大的铝盆,里面装着已经做好待售的猪耳朵、猪肝、火腿等肉制品。

  而在另一个面积约5个平方米的小房子地面上,摆放着煮好的花生米、豆芽菜、海带等凉菜,上面落了很多苍蝇。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卫生设施。

  工商:接举报当场取缔

  据周围村民说,这些熟食共属于几户人家,每户一口锅加工,一般早上出去买肉,上午生产,下午运出去销售,销售也主要通过三轮车,每天少则一大盆(至少在50斤以上),多则两大盆。记者发现,这个大棚中有五户人家加工制作卤肉,停放着9辆三轮车,三轮车上写着“四川凉菜、卤肉”等字样。

  知情人士透露,这里人买回肉后,洗、泡、去毛一次性完成,墙上、盆上油腻发黑不说,有时连墙角烧煮猪头处、猪头浸泡缸边变质发臭也没人清理。“主要卖给附近一些农贸市场、菜市场等。”该人士说。

  随后,记者向工商雁塔分局鱼化工商所举报,经工商人员检查,该加工点没有任何合法加工生产手续。在现场,工商人员共查出8大盆约400斤煮熟的肉制品,并在现场销毁,同时砸毁了十多个清洗猪头的铁皮桶、锅等,取缔该无照加工的黑窝点。而对生产的情况,一个光膀子的生产者捂着脸转身就走,不愿回答。

  沥青长期累积体内可致癌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用沥青作为各种食品容器内壁的涂料。用沥青和松香为鸡、鸭、猪去毛是国家明令禁止的。

  沥青是从石油里提炼的,和猪头肉接触之后,可能会残留在人体内,同时沥青含有苯类和煤焦油,而煤焦油对人体的健康危害较大,在人体内长期积累可能致癌。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