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初选举行首场辩论 罗姆尼最受好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0:37
美共和党初选举行首场辩论 罗姆尼最受好评(图)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美国总统初选战拉开帷幕。共和党7名参选人前日聚首新罕布什尔州最大城市曼彻斯特,参加党内总统初选首场辩论。这场辩论的最大特色,就是每个人一致枪口对外,异口同声炮轰总统奥巴马的经济和外交政策。知情人士并透露,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将于21日(下周二),在新泽西自由神像公园正式宣布参选,之后会前往新罕不什尔、南卡罗来纳、内华达、佛州和犹他等州展开拉票之旅。

  7名参选人包括目前在各民调中领先的罗姆尼、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和茶党中坚人物、女众议员巴克曼这3名风头最劲的人;另还有波伦蒂、得州联邦众议员保罗、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桑托勒姆和商人凯恩。多位被视为足以影响大局的潜在参选人,包括洪博培和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则拒绝主办方的邀请,不参加辩论。

  茶党女大呼:奥巴马一届总统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民主项目主任福杰早前表示,根据传统,新州是美国首个举行总统初选的州份,对8个月后举行的初选有“风向标”作用。

  然而,各参选人没把握机会突出自己,彼此“交火”相对文明,整场辩论几乎变成“声讨奥巴马大会”。罗姆尼发第一炮,声称:“台上每个人都是比奥巴马更好的总统……为何总统不能带领我们?他没平衡预算,没带领职位增长,他令美国人失望,这就是他不该连任的原因。”

  台上唯一女参选人巴克曼也声称“奥巴马的领导失败”。她疾呼:“奥巴马是一届总统!”赢得在场人士热烈掌声。党内元老金里奇则狠批:“奥巴马令美国经济衰退恶化。”

  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同样被批评得体无完肤,他被指责令美国丧失世界舞台支配地位。波伦蒂认为奥巴马是“衰落派”,视美国与全球所有国家相等而非“独特的国家”。“如果巴西和中国有5%增长,那么美国也可以。”

  民调:罗姆尼大赢家 波伦蒂最差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联同其它传媒在辩论后进行民调,结果有51%受访共和党人认为罗姆尼是大赢家,其次是巴克曼的21%,其余参选人只得单位数;此外,26%受访者认为波伦蒂是大输家,紧随其后为凯恩和金里奇。在民主党受访者中,也有35%认为罗姆尼在辩论中赢得清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