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工商部门称静宁苹果“水泥纸箱”系外省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4:41
  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韩璐 吴昊)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黄共卫针对日前甘肃静宁苹果使用“水泥纸箱”问题表示,印有“静宁苹果”字样的“水泥纸箱”均系外省生产。

  黄共卫说,甘肃省工商局已对甘肃各地,特别是平凉市一带进行了专项查处,未发现甘肃当地有企业生产“水泥纸箱”,兰州市场销售的印有“静宁苹果”字样的掺杂水泥的包装纸箱全部来源于外省,其所销售的苹果百分之八十也非甘肃静宁县所产。

  据了解,甘肃静宁县盛产红富士、秦冠等苹果,是中国享誉盛名的“苹果之乡”,近年来在国内外市场持续畅销。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地在苹果包装纸箱内掺杂水泥,以此增重。

  黄共卫表示,外地“山寨”静宁苹果品牌,在流通环节中用“水泥纸箱”给苹果增重,是对甘肃静宁苹果知名品牌的侵害,也是严重的商业欺诈行为,甘肃工商部门将对“问题”纸箱进行进一步核查,统一静宁县纸箱生产质量,以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甘肃静宁苹果的“金果”形象。

  此外,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营养快线”和“营养专线”等“傍名牌”问题,黄共卫表示,甘肃工商部门将继续对重点地区市场和行业进行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制造假冒伪劣商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商标侵权行为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