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媒:赴台自由行火爆预热 或形成扎堆效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5:27
  中新网6月15日电 香港中通社日前刊文说,两岸近日宣布,将于6月底之前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个人游)。对于市场的热烈反应,与以往团队游相比,赴台个人游更加自主、灵活、开放,对大陆游客尤其是年轻人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陆旅游市场正迎来暑期高峰,即将开通的赴台“自由行”可能会形成“扎堆”效应。

  文章摘编如下:

  两岸近日宣布,将于6月底之前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个人游)。京城各大旅行社一时“闻风而动”,不少驴友亦纷纷打探旅社安排,赴台“自由行”大有未开先热之势。

  北京神州国旅集团出境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接到了很多咨询“自由行”的电话,旅社网站也收到了一些留言,市场热情比较高。据悉,该旅社正在市场调研、人员培训、营销等方面紧张筹备,并考虑设立专门的服务团队。

  对于市场的热烈反应,负责人向香港中通社记者分析说,与以往团队游相比,赴台个人游更加自主、灵活、开放,对大陆游客尤其是年轻人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国旅、海旅、康辉等旅行社正在等待主管部门发布操作细节,以便正式“开闸”迎客。而中青旅则已抢先推出了“百变台北5晚6天自由行”线路,定价5999元人民币,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和缴费。

  至于该线路与团体游的差别,中青旅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可以确定全程没有导游跟随,游客可以自行安排就餐、购物、游览等活动,但因是首发团,游客还需入住由旅行社统一预订的酒店。她还提醒说:“要想报名,就得抓紧时间了。”

  此外,有网站近日开通了“在线排队去台湾”活动。在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正式成行前,网民可以在线排队,按照“先排先游”的原则,获得优先报名权,截至11日在线排队人数已超过5600人。

  与大陆旅游业者一样,台湾业界也正在为“自由行”作最后的准备。据悉,台旅会驻北京办事处近期将举行专门发布会,说明个人游的相关事宜,并计划向游客赠送台湾地铁卡,以及岛内美食、农业观光、浪漫婚纱旅游等十几种赴台游手册。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陆旅游市场正迎来暑期高峰,即将开通的赴台“自由行”可能会形成“扎堆”效应。台旅会负责人日前在台湾表示,开放大陆游客个人游后,估计一年可为台湾带来90亿至150亿元新台币的巨大商机。

  面对日渐升温的“自由行”市场,北京旅行业者提示民众,赴台出游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对每天的行程最好有一个较为详细的规划;不要一个人前往有潜在危险的地方,比如偏远山区等。(庄恭百)

  作者:庄恭百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