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头固阳遭受洪灾 消防官兵紧急抢救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5日16:07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15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讯员李建军)6月13日晚6时许,包头市固阳县兴顺西镇和西斗铺镇局部地区先后遭遇强降雨和冰雹,灾害引发的洪水致使数名人员被困,两名年逾古稀的老人被压在坍塌的土坯房内。得知灾情后,固阳消防中队十余名消防战士紧急出动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后,发现朱换地村后干涸的河槽内已经充满了洪水,有3名人员被冲到河内的一块高地上。河面宽阔、水流湍急,如何才能通过洪水救出3名被困人员呢?此时消防战士苗小强在腰间系上安全绳,套着一个大车内轮胎徒身步入洪水中。仅仅走了5步,洪水便已经漫过了他的腰部,脚被深深地陷入河内的淤泥中。一个洪峰冲来,苗小强紧紧地抓住安全绳,终于没有被冲倒。带队同志决定利用装载车救人。装载车调来后,魏征和苗小强站在翻斗内运送到了被困人员的高地,并将三名被困人员救上翻斗车,送到安全地带。

  3名被困人员刚刚获救,魏征、苗小强等消防战士还未歇口气,便接到了第二条救援命令几十公里外的西斗铺镇赵碾房村4人失踪,一间土坯房坍塌2名古稀老人被困。

  洪水冲毁了部分路段,在乡镇干部的带领下,消防战士们驱车绕道赶往现场。然而,在经过一段铁路前,消防车被一片淤泥拦住前行的道路,于是消防战士们背着救援器械跑步前往。天色渐黑,空中飘着的小雨打在每一个救援人员的身上。经过一片树林时,消防战士们冲进去开展了排查,幸好并无人员被困。奔袭50分钟后,消防战士终于到达赵碾房村分两拨开始救援。数分钟后,四名失踪人员被找到,苗小强得到消息后连忙赶往倒塌的土坯房。晚上10时,消防战士们在黑暗中用手刨用肩扛,与死神争分夺秒。抛开土坯、扛走大梁……电视、衣柜、棉被、木床等家庭用具被一一找到,但两名被困的古稀老人却迟迟没有找到。次日6时左右,消防战士在房屋侧面发现了老太太头朝下压在了墙内,随后老大爷的尸体也被找到。

  在做了简短调整后,官兵们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又投入到了另一个战场,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救援现场的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