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节能灯抽检不合格率62% 节能灯省电不省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5日18:02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东省工商局昨天(14日)对节能灯行业进行了监测,在抽查的50款节能灯中,仅有19款合格,不合格率达62%。

  抽查中主要发现了两方面的问题:问题最多的是灯的功率偏差大。就是生产厂家故意将低功率的灯标上高功率,目的就是要把小功率灯卖高功率灯的价钱,赚更多钱。

  还有企业为了降低成本,用普通卤磷酸钙粉代替节能效果高的三基色荧光粉,使光通量达不到标准。所以消费者会发现有的节能灯刚开始使用时亮度还可以,但是不久就慢慢暗下来,而且寿命短,这样就需要不断的买新的更换,算下来反而不如不用节能灯来得合算,即“省电不省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