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八旬老党员用一万元“特殊党费”献礼七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18:54
  新华网杭州6月15日电(记者胡作华、张和平)6月中旬的一天,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张元忠饱含深情地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到了温州电力局党委书记杨卫民手中,作为向党的90岁“生日”献上的个人心意。

  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张元忠,1925年出生在山东潍坊,是温州电力局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的一位老党员。“我清楚地记得,我是1949年7月1日入的党,与共和国成立在同一年,与党的生日在同一天!” 这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怀有无限深情。

  张元忠说,这辈子他始终信仰中国共产党,并以此来对照自己的言行。他生活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他特别爱看报,看新闻,2008年从电视上得知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捐出了“特殊党费”。这些年来,每次国家有灾难发生,他总是积极捐款捐物,从不落后。平时,他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每年都从退休金中拿出100元捐给泰顺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上交"特殊党费"是我长期以来的愿望。”张元忠说,早在一年前,他就想着怎样向建党90周年献礼,“这件事一直在我心头,有时候晚上想起就会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下终于算圆了我一桩心愿。”

  杨卫民表示,一定要将这笔钱尽快交到“特殊党费”指定账户,实现老人的愿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