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披实:泰坚持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应缓审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21:10
  中新社曼谷6月15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15日重申,泰国坚持在巴黎召开的“世遗会”年会应推迟柬埔寨方面有关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审议之立场,

  阿披实表示,泰国代表团即将启程参加本周末开始在巴黎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泰看守内阁15日专此召开特别会议确定了泰国的前述立场。

  阿披实说,泰柬边境地区柏威夏古寺之管理计划的审议应该推迟,但在柬埔寨撤出其在这一有争议地区军队的前提下,泰国愿意与柬埔寨共同讨论有关柏威夏古寺的管理计划。

  这位看守内阁总理否认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议由泰国和柬埔寨联合审议有关管理计划的报道,称该机构没有这样的建议。

  据悉,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素逸17日将率泰国代表团,出席于6月19日至29日在巴黎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年会。

  2010年的“世遗会”年会上,由于泰国方面的强烈反对,柬埔寨提交的有关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被推迟审议,其理由是该寺庙周边4.6平方公里有争议土地的权属问题尚未解决。

  1962年,国际法院裁定柏威夏古寺之所有权属于柬埔寨,泰国方面虽接受了这一裁决,但却坚持拒绝承认1904年法国殖民地图之立场,因为这份地图是当时国际法院判决柏威夏古寺权属的依据。

  2008年7月,柬埔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单方将柏威夏古寺申请列为世界遗产名录并获得成功。泰国方面则一直坚持在该古寺周边4.6平方公里有争议土地的实际边界划定前,暂缓讨论柬方提交的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

  柏威夏古寺周边4.6平方公里有争议土地是引发泰柬两国边界武装冲突的主要原因,两国军队在今年2月初及4月下旬至5月初为此发生了多起武装冲突,并造成双方严重的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