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浙江启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钱塘江流域或有大洪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21:41


浙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钱塘江等流域有大洪水可能
  6月15日,两位开化县华埠镇的居民站在被水淹没的家门口。当日零时至12时,浙江开化县普降暴雨、大暴雨,全县有27个雨量站降雨超过100毫米,降雨量最大的华埠镇许家源站降雨量达到201毫米,强降雨造成开化沿河部分村庄进水,居民受困,农田受淹,电力、通信中断,道路塌方、损毁,民房倒塌,山体滑坡。截至15日12时,全县共有15个乡镇、120个行政村共8万人口受灾,共转移群众45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36千公顷。15日11时38分,当地政府提升应急响应至II级,并积极开展抗灾减灾行动,转移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由于前期两轮强降雨已经导致山塘水库水位升高,这轮强降雨杭州已有20多个小型水库在溢洪;去年7月10日遭遇洪峰袭击致使防洪外堤决口50米的兰溪兰江14日24时许或再现洪峰;嘉兴海盐县城防工程已全面关闸排涝,部分乡镇已动用水泵排水,海宁市打开谈家埭闸启动上塘河流域排涝。

  6月3日以来尤其是14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已经导致14个县(市、区)近3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000多人。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告诉记者,截至15日12时,杭州、温州、嘉兴、湖州、金华、衢州、丽水等7个市14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29.36万人,紧急转移2059人,倒塌房屋79间,农作物成灾面积2.37千公顷,减少粮食约3200吨,公路中断18条次,一批堤防、护岸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87亿元。

  “15日上午,钱塘江杭州市的之江水文站实测得流量14700立方米/秒,为建站10年来最大流量。”赵法元说。

  记者从杭州海事部门获悉,受连日暴雨影响杭州周边各河流及京杭运河均出现水位暴涨。从中午11点开始,杭州地方海事部门对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实施全线封航以确保船舶航行安全。目前,约有550余艘船舶滞留在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杭甬运河、运河杭州段水域,并有增加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