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试点加速义乌香港直航 今年直航延至六个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5日22:54
  中新网义乌6月15日电 (记者胡旭明) 今天,记者从义乌市政府口岸办获悉,经国家口岸办批复,今年义乌—香港往返直航航班开通时间由去年的4.5个月延长至6个月,从7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据了解,义乌—香港航线开通始于2007年,当年10月份,义乌航空口岸首次临时开放义乌—香港航线,为期三个月,随后,2008、2009年,又连续两年继续实行临时开放,平均客座率分别为58.7%、67.8%。2010年,义乌—香港航线开放时间从以往的10月1日提早到8月15日,平均客座率达到74.5%。

  经过四年培育,义乌—香港航线客座率越来越高,平均客座率年均增长7.8个百分点,逐渐发展成为联通浙江中西部地区与香港两地以及走向世界的“黄金航线”。去年10月份,义乌—香港航线的平均客座率高达90%以上。义博会期间,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境外客商乘坐义乌—香港航班的平均比例达到66.8%。

  香港是一个自由港,也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 而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随着义博会、文博会、旅博会、森博会等国家级展会蓬勃发展,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前来从事商贸活动,成为国际小商品流通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义乌—香港航线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浙江中西部居民前往港澳地区旅游观光购物,也为浙江中西部的商人前往香港参展、开展更加频繁的商贸活动提供了便利。

  便利的“空中巴士”也将吸引更多港澳地区的游客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金华黄大仙祠、东阳横店影视城、武义温泉等景点旅游观光,进一步促进浙江中西部地区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提升浙江中西部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今年3月,国务院发文批复了《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这为推进义乌航空口岸开放提供了契机。目前,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建设前期工作积极推进,计划下半年启动建设。

  义乌市口岸办副主任吴璀建表示,义乌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对于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促进浙江中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吴璀建看来,作用有三,首先是可以极大地方便客商往来,使得境外客商可以直达义乌采购小商品,又可促进义乌乃至浙江中西部地区和企业商人走出去。其次是可以更好地发挥义乌市场平台和展会平台的集聚和辐射作用,吸引更多的境外客商、商务机构聚集义乌,推动市场和会展的进一步繁荣。第三是通过机场的临时开放,建立便捷高效的经贸交流合作通道,可进一步提升义乌乃至浙中西部地区的开放水平和层次。

  据执飞的南航汕头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义乌—香港航班航班号为CZ625/CZ626,每周往返四班,逢周一、三、五、日执飞,去程:早上10:15从义乌出发,12:15抵达香港;回程:13:15从香港出发,15:15抵达义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