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泸西县20干部被问责 煤矿纠纷引爆炸枪击案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6日00:56
  据新华社电 昨天,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通报泸西县“11·18”恶性刑事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案发时现场曾发生爆炸和枪击,案件涉及纠纷双方犯罪嫌疑人87名。此外,红河州对包括5名县处级干部在内的20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

  采矿纠纷

  设埋伏袭击竞争对手

  据红河州政法委副书记宋平介绍,2010年11月18日,泸西县小松地煤矿经营者王建福与耀进煤矿经营者郑春云因煤炭越界开采发生纠纷,王建福在得知郑春云将聚众到矿上滋事的消息后,预先安排人在井口埋设炸药,准备枪支,在郑春云一伙到达现场后实施引爆和枪击,爆炸造成2人当场死亡,48人不同程度受伤,枪击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本案已成功告破。王建福一方38名嫌疑人涉嫌爆炸罪,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爆炸物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等10项罪名;郑春云一方49名嫌疑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等13项罪名,均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问责官员

  书记县长被通报批评

  红河州纪委副书记向从科说,根据案件侦查过程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情况,对20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县处级干部处理情况为:对时任泸西县公安局政委的段永林及分管煤炭工业管理局和国土局的泸西县副县长王洪伟给予“免职”问责,对时任泸西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的吕庆伟给予“调整工作岗位”的问责,对时任泸西县县委书记的黄兆坤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对泸西县县长张智俊给予“通报批评”问责。

  目前,红河州纪委监察局已对王洪伟、段永林进行党纪立案,对相关违纪问题开展深入调查。

  看守所所长干扰办案

  案发后,泸西县公安局、煤炭工业管理局和国土资源局的15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因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被问责处理。其中,泸西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张忠云授意他人销毁证据以逃避公安机关的搜查和追究,泸西县看守所所长朱文龙干扰司法机关办案,泸西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督促检查不到位、接报后未依法查处小松地煤矿越界开采违法行为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被给予“免职”的问责。

  据介绍,案发后,红河州和泸西县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