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将推优惠套票 票价上下浮动5%左右(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6月16日07:42

  京沪高铁CRH380A动车组商务车厢,共设置24个红色多功能真皮软席座椅,可实现180°旋转,坐、半躺、全躺一键到位,也可无级调节。新华社发

  6月15日,高铁乘务员进行车厢内的端、拿、递、送物品培训。目前,一支由90名列车长、313名乘务员组成的京沪高铁上海客运段乘务员队伍已整装待发。新华社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刘小芳)昨日,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了解到,京沪高铁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优惠套票,包括年票、季票、月票等供经常往返京沪间的旅客选择。京沪高铁开通后将会分时段、分节假日实行票价浮动,但票价浮动将会相对稳定,上下浮动幅度只有5%左右。

  推出优惠套票

  吸引更多旅客

  京沪高铁公司表示,为了更好吸引旅客,公司将推出优惠套票,届时将会分年票、季票、月票,如果旅客经常往返京沪之间,则可以选择月票,就像在济南乘坐公交车一样,届时肯定能省不少钱。但是目前该公司还没有详细公布套票的价格,以及套票的使用次数,具体的标准还需要等待详细通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京沪高铁推出优惠套票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旅客,从而在价格上抢占优势。

  价格相对稳定

  不仿效机票打狠折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高铁票将会相对稳定,上下浮动幅度只有5%,不会像飞机一样打三折、四折等,出现很便宜的低价票。

  据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介绍,京沪高铁公司的运价政策既要考虑社会的需求,又要考虑运营成本。铁道部在跟京沪高铁公司之间的沟通过程中,形成一个大致的浮动幅度,上下5%左右。

  工作人员介绍,京沪高铁的票价浮动与民航的票价浮动不是一个概念,民航机票有一个顶棚价,是国家允许达到的最高价格,不能够再往上浮。在春运时,机票就用顶棚价,但在其他时间可以打七八折甚至更低。而京沪高铁的定价是以运营成本为基本参考点,会略有盈利,同时考虑社会的需求来确定。所以它相对浮动幅度来讲比较有限,而且会相对稳定。

  确保检修顺畅

  不开夜间动卧

  据了解,京沪高铁列车每天始发最早为7时,终到最晚23时30分。在高安全性的要求下,高铁线路、设备、列车必须晚上经过检修。所以不会考虑设置动卧夜间车。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