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女教师发动网友救助5名学生 成立爱心基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姬生辉 高建璋
2011年06月16日08:06
 15日,崔建秀在何畅家中家访。 本报记者 姬生辉 高建璋 摄

  本报济宁6月15日讯(记者 姬生辉 高建璋) 在网上发动网友,成立爱心救助基金,救助贫困学生,支教汶上县寅寺镇何湾小学的“80后”女教师崔建秀,现在已经和网友让5个孩子得到帮助。

  15日,记者在何湾小学见到了29岁的崔建秀。她原是汶上县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去年9月到何湾小学支教。去年10月,一名学生被查患白血病,全镇师生为他捐款近两万元,但仍是杯水车薪。崔建秀试着在她所在的“池草读书社”群内,说起了这名学生的情况。

  “出乎我的意料,网友们非常关注。”崔建秀说,网友纷纷与她联系,要对口资助这个孩子。一个月内就捐款25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崔建秀,又了解到四名贫困学生。一个叫何畅的孩子,出生后仅两个月父亲因病去世,多年来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第一次去何畅家正巧下雨,我看到他和姐姐站在水没过脚踝的屋内,用盆子向外舀水。”

  她又将四名贫困生的信息发到群内,这些信息又引起更多网友关注,不少人提出要对口资助。

  “我要和网友们商量救助的数额,要为资助者提供孩子的贫困证明,以便消除捐款者的疑虑,还要公布孩子的情况……”终于,资助款一笔笔到账。崔建秀说,大部分网友都是匿名捐款。

  支教即将结束,崔建秀和网友们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善款统一存入专用账户,由她和三位网友负责按时向受助学生发放。“孩子每月能领200元钱,如果他们继续上学,我们将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崔建秀说,爱心基金目前有7000多元钱,未来半年内不会出现资金短缺。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