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商船命运多舛 遭劫10月刚获释又遇海盗打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10:47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艘搭载22人的埃及商船“MV Suez号”遭索马里海盗绑架10个多月,13日交付210万美元赎金后获释,15日再遭另一批海盗打劫,可谓是多灾多难。所幸,船员们最终击退海盗,除造成一名海盗受伤外,也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据报道,“MV Suez号”去年8月2日在亚丁湾(Gulf ofAden)遇劫,船上载有22名船员,包括11名埃及人、6名印度人、4名巴基斯坦人、1名斯里兰卡人。210万美元赎金据闻是由巴基斯坦人权运动家柏尼(Ansar Burney)协助筹集的。在收到赎金后,海盗将俘虏了10个多月的船员们释放。

  但好景不长。“MV Suez号”三副辛赫(Ravinder Singh)告诉印度电视台“TIMES NOW”说,就在近日他们向阿曼(Oman)一处海港航行的途中,商船15日早上再度遇袭,差一点又被俘虏。

  辛赫说,攻击“MV Suez号”的小艇上有4名海盗,他们商船对开火大约40分钟。船员拿到什么就用什么反击,过程中有一名海盗受伤。他说,“我们也打电话向印度海军求救,一位军官接了电话,却挂掉了电话,后来也没有再回电”。

  一名印度籍船员的妻子桑巴.阿里雅(Sampa Arya)要求印度政府派军舰护航。她对电视台说,商船接获船运公司的电子邮件,表示正向印度海军请求协助,但对方无意伸出援手,“甚至连谈都不想谈”。

  桑巴说,“我请我丈夫把电邮转到我的邮箱里,这样就可证明他们已经获释。至少现在应该没那么危急了”。

  据悉,这艘商船现正在返航途中,预计再过几天抵达阿曼。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