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河南省长郭庚茂率团赴台 启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11:13
  新华网郑州6月16日电(记者桂娟 姚远)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16日率领35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启程赴台,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活动。

  这是继2009年中原文化宝岛行之后,河南省在岛内开展的又一项重大活动。

  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的此次活动,将在台北、苗栗、南投、台南、屏东、高雄等地开展,由经济合作、文化展示、教育交流、旅游推介、乡情联谊等五个部分组成,包括经贸交流、农业合作、汉字图片展、豫台高校校长论坛、第四届豫台旅游高峰论坛、“穿越台湾-走进台湾休闲农庄”等活动,并将赴南投、屏东进行农产品采购和乡镇联谊活动。

  此外,代表团在台期间还将进行一系列的重要拜会活动,会见台湾政界、工商、文化、旅游、教育界知名人士,以及看望在台豫籍新娘等。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说,河南与台湾经济互补性很强。此次河南省政府代表团走进台湾,定位为“合作之行,亲情之旅”,活动突出对中原经济区的宣传推介,把中原经济区作为国家战略的优势和发展前景推介给广大的台湾同胞,借助这一品牌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实现豫台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发展。此次活动另一大特点是亲情之旅,通过与台湾民众联谊交流、看望寄宿儿童以及看望河南在台同乡及河南籍新娘,深化与台湾基层民众交流,进一步加深豫台两地民众感情。

  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谋划“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发展过程中,提出了建设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已被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经济建设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引起了包括台商、台湾媒体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关注。

  作者:桂娟 姚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