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江西乐安河发生超记录洪水 国家防总发紧急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11:27
资料图:江西乐安河达到警戒水位。


  资料图:江西乐安河达到警戒水位。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国家防总消息,6月15日8时-16日8时,长江以南降雨持续,强度有所减弱,其中浙江中西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降了大到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广西柳江271毫米、浙江常山207毫米、江西德兴170毫米、湖南新邵143毫米。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江西乐安河、昌江、修水,安徽水阳江、浙江钱塘江等主要河流以及湖南湘江支流万乡水、渌水、涓水、涟水、侧水,资水支流夫夷水,浙江甬江、曹娥江及杭嘉湖地区等近40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01~5.56米,其中江西乐安河、湖南湘江支流涓水发生超历史实测纪录大洪水,安徽水阳江,浙江钱塘江干支流等10多条河流发生超过保证水位洪水,超保幅度0.01~1.87米。目前,大部分河流水势回落,浙江钱塘江、杭嘉湖地区部分河流水势仍在上涨。钱塘江支流上的新安江水库已拦蓄洪水近30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

  针对近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多座小型水库出现重大险情,6月15日国家防总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着力落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隐患排查,狠抓险情抢护,落实预警措施,强化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加强病险水库、在建水库、小水电站和四无电站的安全度汛措施,加强山洪泥石流预警和人员安全转移措施。灾情发生后,防汛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组织抢险救灾。要加强信息上报工作,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

  受6月14日以来的强降雨影响,江西乐安河、昌江水位迅速上涨,全线超警戒水位,其中乐安河发生超历史记录洪水。16日6时出现31.14米的超历史记录洪峰水位(1953年建站以来最高水位30.73米)。此次暴雨洪水过程造成江西省上饶、景德镇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江西省已紧急转移低洼危险地区群众12.24万人,调派省军区600名官兵、省武警总队1500名官兵支援乐安河重要堤段抢险。15日晚,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再次对江西省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加强堤防巡查和防守,组织力量进行抢护。国家防总工作组继续在江西上饶、景德镇等地协助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