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长江流域累计降水1400亿立方 相当3.7三峡库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6日12:36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我们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李嘉宾。

  李嘉宾:这一时段重点关注一下南方降雨的情况。从11点的实况来看,南方降雨的重心已经转到了广东、广西一带了,江南多数地方的雨已经停了。最近半个月左右,饱受强降雨之苦的江南一带终于是能够得到一个暂时的喘息了。而广东、广西沿海一带雨势是比较大的,广东汕尾今天凌晨开始下雨,截至11点已经下了57毫米。这一带下雨的时候普遍伴随着电闪雷鸣,天气表现是比较激烈的。沿海地区这样级别的雨一般出不了什么问题,倒是雷电的影响要引起注意。比如雷暴的时候要停止一切室外体育活动,特别是宽大场地上的活动;室内肯定比室外要安全,另外低处比高处要安全;另外不要触摸或靠在高墙高大的烟囱与孤立的高大树木下。

  长江流域一带的降雨短暂的停歇过后,明天开始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又将会迎来强降雨过程,到18号强降雨带会稍微有南压,基本上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沿江两岸这一带。虽然总的来看这次降雨过程的区域比之前三轮都要偏北一些,但主体仍然集中在长江流域这一带。具体到今天早上,长江流域3号以来的三轮强降雨已经累计降下1400多亿立方米的水,相当于3.7个三峡的总库容。特别是江南北部这一带每轮都没落下,雪上加霜的影响令人担忧。这一带真的伤不起了,要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这一轮强降雨。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