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港媒曝多个方便面品牌涉塑 企业回应称内外有别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照 谌雅萌
2011年06月16日13:59

  部分方便面产品也被卷进塑化剂风波。日前,被港媒披露涉塑的著名方便面品牌日清和韩国农心旗下产品已被内地多家大型超市紧急下架。昨日,记者从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获悉,公司为证清白已将10个内销品种送往质监局进行塑化剂专项检查。

  企业回应称“内外有别”

  日前,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有线电视委托化验所检测显示4款在港销售的方便面调味粉和酱料含有塑化剂,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与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

  相关厂家立刻站出来澄清。上海日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日清和香港日清虽同属日清集团,但是各自面对的区域市场推出的产品以及采购渠道均不同。香港销售的与内地的同一产品生产厂商和制造地均不同。并表示,台湾塑化剂事件曝光后,企业立即进行了自查,并将主要产品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

  多地下架“嫌疑”方便面

  记者在广州华润万家五羊新城店没有发现“日清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和“农心辛辣面特辣香菇”两款。

  在家乐福超市,也没有“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口味的。据来自家乐福方面的消息,公司已经向全国门店下发通知,将农心涉嫌有塑化剂的产品下架,并要求农心方面提供国家认证的检测机构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再做进一步处理。家乐福同时表示,港媒检测的其余三款方便面产品家乐福并无销售。

  好又多、沃尔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超市方面一直非常关注各种食品安全信息,每逢有问题产品被公布都第一时间下架处理。

  记者综合外地媒体报道发现,目前沈阳、长春、上海等地的多家大型超市都已将“嫌疑”方便面紧急下架,产品包括日清“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与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

  农心喊冤送检10种产品

  对于这场下架风暴,“辛拉面”生产商、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回应称,产品是否“涉塑”暂时没有完全定论,对部分超市的下架行为,公司相关业务人员正在与各大超市卖场积极沟通中,并已于6月11日将包括农心“辛拉面”系列在内的总计10个品种的内销方便面样本送至上海市质监局进行塑化剂专项检查。

  尽管各方都在积极应对,但是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市民刘先生说,这些天一会儿看到方便面“一包面两成油”的报道,一会儿看到含有塑化剂的新闻,本来也觉得方便面不是什么健康的东西,索性不买不吃了。

  多家超市工作人员都表示方便面近期的销量较之以往有所下滑。(记者/周照实习生/谌雅萌)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