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钱塘江出现1960年以来最大洪峰 通航或面临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18:36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 通讯员 方莹)记者从杭州市港航局获悉,今天10时20分,钱江流域富春江出库流量达到14000立方米/秒,分水江出库流量达到800立方米/秒,总量14800立方米/秒,达到1960年以来最高峰值,并有继续加大的趋势。杭州海事部门分析,洪峰过后,将对钱塘江通航造成很大威胁。

  自有气象记录以来,钱塘江今年1-5月的雨量减少了50%至60% ,汛期较以往有所推迟,但集中趋势明显。6月14日8时,浙江省杭州市地方海事在浙江省地方海事局的统一布置下,进行全线清港。11时,富春江、浦阳江、钱塘江全线封航,三堡船闸、新坝船闸,江边闸全面停闸。截至今天16时,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 杭甬运河、运河杭州段滞留船舶550余艘。

  据了解,6月14日8时至16日9时,浙江省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共投入抢险物资5吨,组织应急分队10个,紧急出动抢险人员150人,船舶25艘,车辆30辆。经过海事人员昼夜奋战,成功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起,转移人员50人。

  杭州港航局海事处处长周光明告诉记者,受此次泄洪影响,钱塘江六堡以下至澉浦段航道刷深,过水断面容积增加,由此带来了潮涌的增强,强感潮段上移,低潮位降低,涨、落潮流速加快,三堡船闸通航时间大大缩短,大吨位船舶进出三堡船闸将更为困难。

  海事部门提醒船户,进入钱塘江单机,加强对锚泊、封舱、救生等设施的检查,确保配备到位,船舶吃水应控制在2.4米以内。为提高通航保证率及船舶航行安全,外港大吨位船舶建议改用吃水较浅的小船进行运输;船队建议改用单机进行运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