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敦煌遭遇罕见暴雨 莫高窟景点被迫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20:04
  中新社兰州6月16日电(记者 朱世强)15日中午至16日,甘肃敦煌市部分乡镇遭遇罕见暴雨,其中,致使通往莫高窟的公路损毁、景区内供水管道、电力系统、光缆一度中断,莫高窟景点被迫关闭。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高原暖湿气流和西方冷空气东移共同作用影响,敦煌部分乡镇15日遭遇罕见暴雨,突破历史一日最大降水量极值,至16日14时,莫高窟雨量达36.1毫米。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告诉记者,此次暴雨致使通往莫高窟的公路断断续续有约2公里损毁,莫高窟洞窟及洞窟内未受影响,但对来敦煌旅游的游客在交通和住宿上都有一定影响。

  罗华庆说,近日来莫高窟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大,每天都在2000人左右,由于16日莫高窟关闭导致游客滞留,道路若于当晚修好,预计17日游客压力会稍大一些,不过对整个旅游不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